博客年龄:16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21篇

个人描述

平生不会相思,才会相思,就害相思。
身似浮云,心如飞絮,气若游丝。
空一缕余香在此,盼千金游子何之?
症候来时,正是何时?灯半昏时,月半明时。

我和祖国共成长

2019-07-10 00:14 阅读(?)评论(0)

黎明驱走了黑暗,日出带来了光芒。忆往昔,历尽经沧;看今朝,雄姿威武。这七十年,祖国的光辉照亮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前程,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,带领我们从贫穷走向富裕,从黑暗迈向辉煌。

回想着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,从牙牙学语、蹒跚学步到如今长大成为一个个拥有满腔热血的壮志青年。我感触,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;我感恩,自己是一个独立自由的中国人;我感动,我们这一代有如此多优秀的青年,一直在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不懈努力。我深知,每一个独立个体做出的每一个微小选择,以及取得的成绩,都是建立在我们是中国人的大前提下造就的。尤其是我们这一代,身处于科技高度发达,教育鼎盛的大环境中,我们拥有很多前所未有的机会,有很多条通往成功的道路,也可以更加自由,便利地充实自我,享受生活……这一切,只因为,我们有一个共同的,伟大的母亲做我们坚实的后盾,为每一个中华儿女撑起一片只属于中国的蓝天!

每当我沉醉在浩瀚的书山学海中刻苦攻读时,每当我享受着精神世界的充实和物质生活的变化时,我都会十分庆幸,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。但我们依旧应铭记历史,你是否还记得七十年前祖国母亲历经的一幕幕壮烈史诗?外国侵略者的铁蹄践踏了祖国的河山,流离失所的人们在沦陷的国土上苦苦挣扎,一片片沃土被染成了腥红的血色;经历了苦难的国人那一声声悲怆的呐喊,战火纷飞中那一双双渴求和平的目光,还有那一批批志士仁人血洒疆场的身影,都让我们痛断肝肠……如今,我们虽远离炮火,告别战争,却仍应居安思危,保持警惕。只有祖国的强大,才能带来每个个体的全面发展。

回首这七十年,中华人民走过的每一步都是步履蹒跚,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。这牺牲包含的所有付出,既有先烈们的浴血、也有我们每一个人的拼搏,这一切,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奋进,不惧生死,勇往直前的爱国精神。我们不能也不会忘记那一桩桩触目惊心的往事,也会加倍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。

如今我们的祖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,已取得了“乘长风,破万里浪”的迅猛发展。《辉煌中国》之《圆梦工程》透过港珠澳大桥、胡麻岭隧道、郑万高铁、复兴号、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、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,领略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,如何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、美好的希望版图,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。未来之中国,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、以更有活力的成就贡献世界。而这一切需要我们这一代人不断追求不断探索。天下兴亡,匹夫有责。

习总书记说,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。我会继续努力奔跑,做新时代路上的追梦人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07-10 00:1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